沉月稚

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许博远个人向】光荣与梦想

光荣与梦想

#又名蓝河同学追星记,原著AU无cp。一个十月联文,有兴趣看看其他太太的可以戳第一个tag。把存档里写了一半的蓝河中心拿出来改改。题目是瞎取的,都是我编的,设定是虫爹记得自己写了实际却没有写的蓝河和少天同期训练营。



--

黄少天的粉丝太多了,想让他印象深刻没那么容易。就算许博远曾经和黄少天同期训练营,仍旧无法在黄少天的脑海里留下多少印象。黄少天刚出道就把许博远忘了。毕竟在训练营中被淘汰的孩子比比皆是,就像注定无法实现人生理想的老醋蛰头,海蜇再有理想也不是荧光水母,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有抱负就成功。江湖有人戏言,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剩下九十分看运气。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当然,我不是说他投机取巧。机遇也从来不会从天而降。运气分很多种,老天给你的,机缘巧合的,也都有。好马还需有伯乐,驽马配了好鞍也不能让它跑快。许博远也算运气不错,就算训练营被刷下来了依旧可以到俱乐部混个职位。但是哪家职业选手回回都记得俱乐部的高玩?蓝溪阁五大高手有蓝桥春雪他的一席之地又如何。春易老会在去俱乐部的时候偶尔提到蓝桥春雪,但是多数人转瞬就忘。职业选手是很少到网游里去的,对他们来说,这已经是两个世界。这和妈妈从小告诉我们的只要努力必然成功不一样,实在令人嗟吁哀叹。


所以最终许博远就湮没于人群之中。在场下在屏幕前在观众席上,夜雨神烦打出精彩操作的时候会振臂高呼,荣耀为蓝雨而闪起的时候会热泪盈眶。黄少天是剑客,许博远也是。很多人以为许博远喜欢黄少天所以因为黄少天是剑客他才玩的剑客,其实不是。许博远和黄少天甚至是同时开始玩荣耀的,夜雨声烦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蓝桥春雪甚至是团里的一员。这样的感情实在让天地震撼。

许博远曾经以为自己是幸运的,得知黄少天要去训练营的时候自己也同时被选入蓝雨训练营。上天一路眷顾他至此怎么会不给他机会,可是偏偏不给他。总有人脱颖而出,那背景板又是谁组成呢?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黄少天太耀眼了。至于许博远他只是众多粉丝中的一个。无数无数人把黄少天视作偶像,许博远仅仅是其中之一。有人胜出也必然有人淘汰,这个赛场总要给最优秀的人大放异彩。

十多岁的少年谁没有壮志豪情?可就像玫瑰就是生来被斩首的头颅一样,最终也是化为乌有。

——训练营的淘汰率起码得百分之九十九吧,你虽然荣耀打得好,有那么牛逼吗。

“当然了,我牛逼死了!”许博远当时如是说。


训练中期的某日,许博远在广州街头为了散心吃了一碗云吞。忽然觉得倦从心头起,实在太烦太烦。剑客实在是个热门职业,到底谁会出道也几乎昭然若揭。他想起来自己决心把网游当作自己的职业时候在父母面前拍案而起掷地有声地说出:“我要打职业!”时父母惊愕的表情,他从前是自信的。他简直爱死荣耀了,以为热爱可以决定一切。所有决心把电竞作为自己职业的人,反正十几岁的孩子都把梦想看得足够高,却从没料到过实现的道路会那么难走。时间还长,没关系。

一旦爱好成为了职业,也就更加令人感到疲累。同营的朋友也只问过一次,要不要去广州塔玩一玩?可是青训营的孩子没那么多钱,许博远埋头训练,甩出来一句:“百来块钱呢,好贵。”

他头也不转。

荣耀职业联赛也就开始没多久,尽管大家对蓝雨也抱有很大希望,然而过去两个赛季嘉世全是冠军。显然得到冠军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无上的荣耀,是每个职业选手的梦想,但是每个赛季,冠军也只属于一个队伍。

黄少天开初喜欢眉飞色舞地说自己以后一定要带领队伍取得冠军,大家也信这点——黄少天的实力确实精彩。

别人不知道的是,魏琛的状态在下滑。魏琛想要的是双核时代,彼时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赛场上耀眼得很,实在是令所有人为之艳羡。而他想,如果夜雨声烦能同他一起比赛,是不是在面对张佳乐孙哲平的时候就不会显得输得那么惨了呢?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他想要的,他的构想里该有的,把黄少天功德圆满地带出来,和自己一起给蓝雨拿个冠军。魏琛为了保持状态连烟都少抽了,还是他妈的事与愿违。无可抵挡的状态下滑压得他喘不过气,他感觉得到。恐怕自己逐渐不属于这个赛场了。蓝河的梦想是打职业,魏琛的梦想就是拿冠军,就这么简单。


赛场是很残酷的!谁都想站上领奖台,有梦想可不意味着就能获得荣耀。


于是最后的最后结束那天许博远同学和即将要离开的大家在广州的茶餐厅吃饭,加上留下的为数不多的几人。黄少天坐在桌子那头,说就算分开了大家也是朋友,一个男孩子笑称黄少以后你出道了我们当你的头号粉丝,黄少天摆摆手说搞这么大排面干什么,要是真的放不下荣耀……试试去俱乐部工作?


黄少天其实不太了解俱乐部,说者也是无心,听者却很有意了。黄少天其实很难会记得他们这么多人,然而这也不能怪他。许博远盯着桌上那笼晶莹剔透的虾饺忽然间觉得福至心灵。

好啊,世界这么大,哪有容不下我的地方。既然不甘心,那我就去俱乐部啊。

幕后工作是很辛苦的,许博远想清楚了。前脚刚走后脚就往俱乐部投了简历,在青训营训练过终于也是优势项,后来的一切都顺风顺水起来,而他也算是站在粉丝群体的顶端些。

第四赛季黄少天出道,一出道就大放异彩。许博远在赛场外检票区遇见了急着进去的黄少天,邀请黄少天给自己穿着的蓝雨队服上签了个名。黄少天拿着黑色马克笔按着他肩胛骨签了个潇洒的黄少天,笑了笑说谢谢支持哇。

许博远想,好吧。

他皱着眉头思索很久。直到黄少天进入赛场。许博远买的是vip票,内场前排,票价大可以去上几次广州塔。他一点也不气闷。

这个结局很恰当,人们都努力过了,大家也有更多的选择,尘埃不曾落定。许博远心想,和黄少天同团抢过boss这种事,肯定可以等七老八十了去和自己孙子吹逼。好,美滋滋。

干嘛啊,我牛逼死了。


FIN.



中间有一段在从前的文章里面出现过,我抄袭了自己,希望麻油人发现(靠。

不够深刻,有空改改。

评论 ( 3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月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