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稚

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翔橙]甜橙椰汁西米露

一个深呼吸,一次坠入爱河。


我们向来无法得知,人们究竟在什么时候会表露出自己也无法察觉的情感。

世邀赛前的集训,B市的夏天干燥闷热,集训中心里紧张地训练大半个白天好不容易才在下午得到点儿休息时间,苏沐橙顺口一句“好想吃甜品”得到了激烈的响应。

楚云秀于是接话:“我想吃西米露!”

“好呀,西米露,你们还有什么想吃的吗!”苏沐橙抄起手机嗖嗖点开外卖app,刚准备下单如梦初醒般:“哎呀,不对,外卖不能送进这里哎!”

于是苏沐橙泄了气似的放下手机:“算啦,不吃了。晚上再出去。”

“想吃就吃!”叶修探了头怂恿道,“大家都是熟人,又没人管,大不了让这儿的男同胞出去给你们买!”

“那样好麻烦你们啊……”苏沐橙话音未落李轩就积极地吆喝起来:“来有哪位男选手愿意给女孩子——哦不,给全队出去买个甜品的!”

结果蹭地一下,十一只手举起来,叶修“咦”了一下,似乎是始料未及这种情况,“你们怎么这么积极”,然后也举起了手。

“女孩子是联盟的宝物,你懂什么!”张佳乐道。

“我哪不懂了,我这不是举手了吗?”叶修大感胡说八道,他可是把沐橙当亲妹妹看待的人,哪就不觉得沐橙是宝物了?

好,我们的男同胞们都举手了!

“就一个人去就行了,我看我去吧!”孙翔积极得不一般。

“都这么熟了就不推辞了,你去吧!”唐昊任重道远地一拍孙翔肩膀,“天真挺热的,加油!”

孙翔原以为还要猜个拳定谁去的,没想到这么爽快都让自己去。一句“唐昊你丫的”忍着没说出口,转念一想正中自己下怀,算了算了,不计较了。

“我去就我去!”孙翔说。


--

七月三十多度的B市下午,孙翔站在排成长龙的甜品店门口,店内冷气忽有忽无地吹出来,孙翔戴着墨镜帽子实在闷得很,伸着脖子妄图多够到一点店内蹿出来的冷气,豁然看见菜单牌上琳琅满目甜点犯了难。

……急着出来,忘了问大家都要吃啥了。

孙翔掏了手机出来解锁,排在后面的小哥目光一扫看见他的手机屏幕卧槽出声:“哎哟,这壁纸是沐橙女神啊!”

孙翔一个做贼心虚差点没拿稳手机,飞速把大拇指摁上home键解锁,没料想自己锁屏壁纸和桌面壁纸都是苏沐橙。

“这张照片拍的距离好近啊,就是有点糊……你一定是铁粉!”后面小哥接着评价道。

这可是我前两天偷拍到的……!孙翔想转头说,又怕别人认出自己,于是说:“呵呵,是啊。”

然后飞速打开联系人,想了半天决定遵从内心选择找自己最想找的人,于是点开备注为“🍊”的那位。

他觉得自己这个备注很可爱,别人也不知道是谁。孙翔不太敢备注她全名,觉得太生疏了,好像永远都要这么生疏下去似的。“沐橙”又显得亲热得不行,他们可还没到这一步,甚至在嘉世时关系一度有些僵硬。毕竟那时候自己一心想证明自己带领嘉世夺冠,想告诉世人自己也担得起“斗神”这个名号,它不会随着账号卡的易主而消亡。那个时候自己的脑海里只有比赛,或者说,傻得没心思辨认自己的情感。

但是从苏沐橙在屏幕上打出“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的时候,他突然惊觉苏沐橙是多不一样的一个人。自己显得像个浑子一样,差得太远,她可以完全确认自己希望去向何方,却又在当下拼尽全力无愧于心。

可是再之后,他们就没有并肩作战的机会。

孙翔唇线紧抿,在屏幕上飞速打下一句话。

“沐橙姐,能不能问问大家都要吃什么啊?”

“他们说西米露就可以啦,我也随便!”秒回。

“可是西米露也有好多口味啊……再说了没有随便这个选项!”孙翔举起手机拍下店内悬挂着的菜单牌,什么芒果味,草莓味,黄桃味,红豆味,甜橙味——诶,甜橙味。

孙翔暗自决定要吃这个。

过了两分钟,苏沐橙回答他。

“四份芒果西米露,秀秀和周队要草莓味,叶修方锐要黄桃味,唐昊李轩要吃椰汁豆腐,喻文州黄少天杨枝甘露,还有我就甜橙味西米露吧!记得别忘了买你自己的!”

“好”字一发出去孙翔就后悔,尼玛这么这么冷淡,于是紧跟着一句“甜橙味啊,真好。”

更加无厘头了,手忙脚乱之下孙翔又发:“我是说,有你名字的橙字,真好。”

……不对不对,手机信息怎么不能撤回,孙翔暴风后悔自己的胡说八道,于是火上浇油打了最后一句。

“我也要吃甜橙味西米露!”

完了呗,越描越黑。

殊不知现在好几双眼睛盯着苏沐橙的手机,大家刚刚都七嘴八舌地说自己要吃什么,刚发完没想到看到这么劲爆的东西,很有些不好意思,完全避之不及。

然后他们看见苏沐橙想了想,发过去一句:“好呀,我们吃同款的!”

发完转过身笑着看大家:“诶嘿,怎么啦都盯着我看?”

李轩心说还以为苏沐橙忘记了这么多人站在后面看呢……

“孙翔是不是在追苏队……”短暂沉默之后,李轩有点按捺不住。

“不会吧……”唐昊叽里咕噜,很是不信,“就他这脑子……”

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唐昊,唐昊整理措辞,唐昊绞尽脑汁。

然后总结道:“……还真有可能。”

“是哦,孙翔对沐沐挺热情的!”楚云秀想了想说。

“有八卦听?”方锐问。

“喂,你们自己队的沐橙,怎么问我啊!”楚云秀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的样子。

“知道吗我现在看见沐橙这么笑,我就觉得她把一个状态完完全全写在脸上了。”方锐添油加醋道。于是大家好奇,方锐从苏沐橙脸上看出了啥。

“‘恋爱中’。”

然而旁人的添油加醋并不是下定论的理由,“叶修知道吗?”黄少天似乎是被激起八卦之心,转向问叶修。

“我真不知道。”叶修举起双手作投降状,“除了知道他们这段时间消息往来比较多……问当事人沐橙吧!”

苏沐橙有点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们:“你们别这样啊,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沐橙不好意思了看见没,散了散了。”叶修直接想把大家赶走。

“散了散了散了听见没!”方锐跟着说。

“所以是真的咯?”

苏沐橙毕竟面皮薄,只好笑笑不回答。

于是就真的散了,结果大家私下里暗流涌动得很,唐昊脚往地上一蹭电脑椅直接连人带椅滑到隔了两米的周泽楷旁边:“哎,周队……”

“不知道。”周泽楷心知肚明他要问什么,于是说。

周泽楷是真不知道,他很懊恼自己怎么不知道,他也真的好想知道啊,但是保持形象,不能表现出来自己的好奇心,绝对不能。

唐昊大感失望,脚接着一蹬噌地滑向张佳乐。

不等他问张佳乐就说:“孙翔倒是经常给苏队点赞啊。”

“啥?”

“微博上!”

“卧槽!!”

张佳乐于是把手机屏幕给唐昊看,孙翔的微博主页,什么一天前赞了苏沐橙的微博,三天前赞了苏沐橙的微博,几乎苏沐橙每天每条微博他都赞了。

大家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我以前都没注意过!”

“你们好不关心孙翔啊!”

“诶,是吗?”苏沐橙索性也打开微博看,于是大家纷纷打开微博看。“我只记得我偶尔确实会回他几条……吧。”

于是他们不知道使用某app查看偶像在线时间的粉丝都沸腾了,今天这什么情况,怎么国家队的职业选手嗖嗖嗖地同时微博上线?于是粉丝们盯着看了一通,一个发新微博的都没有。这不是忽悠人吗!

才不是忽悠人呢!他们发现了大新闻。其实大家也不是特别想八卦,但是孙翔竟然有可能想要脱离单身狗这个团体和联盟里为数不多的女孩子之一要在一起了,大家还是有点感慨,并希望送上祝福。

“别看了别看了,刷微博毁一生啊,赶紧准备准备下一环节的训练。”

“还早着呢。”王杰希说。

“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单身狗唐昊突然问道。

“不知道,我好久没谈过了。”大家纷纷撇清关系,表达自己作为单身狗对组织的衷心,“你过两天问苏队可能就知道了。”

“……别问啦!”苏沐橙真的不好意思起来,“我现在感觉什么你们知道吗,我感觉颜面尽失……哎,不是,就是,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你们怎么……”

“你们这叫双向明恋知道吗?可把我们看得急死了。”

“讲真的沐橙,我刚才看见短信的时候我连婚礼现场都替你策划好了。”叶修颇为贴心道。

大家纷纷称赞,叶修想得真远,真是个称职的好哥哥。


--

于是孙翔风尘仆仆地回来,大家调整情绪若无其事一般迎接他。

“卧槽你们是不知道那个队伍啊吓死我了,和我们S市的喜茶那队伍有得一拼!”

“辛苦了!”楚云秀说,接过他拎着的三袋子甜品放在桌上。

“这份是给沐橙姐的!”孙翔小心翼翼地从袋子里挑出那盒甜橙椰汁西米露,递给苏沐橙,“剩下的你们自己找!”

“我靠啊孙翔,重色亲友!”唐昊十分煞风景地说。

周泽楷顺水推舟道:“就是。”

“……哪有的事!”孙翔哪里知道他们刚才讨论了什么,急于否认,然而解释就是掩饰,欲盖弥彰之后就更加显山露水起来。

“你好像第一次这么叫我呀。”苏沐橙憋着笑,出其不意地指出。刚才发短信她就想说了,但这个称呼想想说有违和感也有,说没有也没用。想来也是,之前在嘉世孙翔傲得很,跟谁都不太客气,遭人这么一戳穿他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诶……嗨,别说了。”

“行行行,吃东西,我们不说了。”

不知道是不是苏沐橙今天用的腮红太显色了,还是孙翔看错了,显得她脸上有点羞赧的红。


孙翔回到座位上,打开自己那盒西米露的盖子,又想起什么似的推到一边掏出手机发短信。他才不好意思当面说呢,就算苏沐橙正对着他坐。

说什么呢?

于是孙翔飞速打字,嗖嗖嗖地一下子好几条消息。

“好吃吗?”

“我觉得很不错,像你一样甜。可能因为和你一样都有个橙字。”

“……下次要不要换个味道再试试。”

“你不用减肥啊!现在已经很好看了!”

“还有,能再和你一起打比赛真的很开心。”

苏沐橙盯着手机屏幕上汹涌而入的信息忍不住笑,她越过电脑上方试着去看坐在对面的孙翔,他正把脑袋埋在左臂臂弯里,另一手在桌子底下玩着手机,耳朵根通红。室内冷气打得很足,空气却热腾起来。

苏沐橙想了想,然后深呼吸——把原本输入栏的“很好吃”三个字删去,深思熟虑之后郑重其事重新输入。


“嗯,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 ( 7 )
热度 ( 26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月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