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稚

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韩叶/喻魏] 关于恋爱我们究竟在计较什么

#和我之前的这篇喻魏《理想三旬》大概是发生在同一个世界观里,想了解一下前情的可以点进去看看,不看也不影响这篇剧情。

不过也没啥剧情,我只是想胡乱甜一下!




--

“所以你也会为了我戒烟吗?”

韩文清突然在路口站住,就站在那里直直地盯着叶修,他的语气郑重,显然是想让叶修引起重视。

叶修愣了愣,看着在昏黄路灯下的韩文清,脸侧轮廓分明。然后叶修毫不顾忌地乱笑一气:“你这个问题可就尬住我了。”


--

韩文清和叶修刚确认关系没俩月——尽管说,他们已经认识十多年了,互相喜欢的时间也同样久远。但是这种感觉实在奇妙,似乎以前只是熟悉了浅层再也没了解过更加往里层次的东西。生活上的每一点都细密地铺展在对方面前,从前只是赛场上的对手、赛场下的朋友——而如今是生活中的恋人。这一点时常让人猛地想起然后难以置信起来。叶修从前没谈过什么恋爱,这都得归功于十五岁就跑出来打游戏的结果,如果在学校里多待上几年可能还能和中学里面的女孩子体会体会校园里青涩纯真的恋爱。年轻是很好的,能体会爱情的刺痛。现在的他们——用魏琛的话说“你们都奔三的人了,有意思没!”被叶修毫不客气地反击:“你都奔四的人了!”

魏琛对于叶修拿自己的年龄说事儿毫不介意,倒是拉过喻文州亲亲热热道:“来文州,你给我评评理!”

喻文州不动声色:“他说得没错啊。”

魏琛长吁短叹感慨万千,叶修顿然觉得虽然喻文州言语上支持自己但是这场景仍旧目不忍视耳不忍听只得快快告辞。自打喻文州和魏琛第十赛季赛场相逢便电光火石般开始恋爱,然后叶修发现魏琛的城府竟是如此之深,他对喻文州的苦恋竟然持续了整整六七年!叶修那时候就想破口大骂你丫个魏琛江湖骗子,我辛辛苦苦忽悠你回来打荣耀,没想到你是这个算盘!

——开个玩笑,其实当时作为单身狗的叶修对他们二人送出了认真的祝福,并忿忿道:“可以啊老魏,憋这么多年。”

“……当时是觉得文州小不懂事,他说喜欢就是随便说说的好吗,退役以后就觉得拉倒了也断了联系没了这方面的念想了。”

“那你得给你单身这么多年一个合理的解释啊。”

“谁愿意看上一个只会打游戏的老屌丝啊!”

“文州这么优秀结果把你个老屌丝收了??他的女粉千千万,这恋情万一一曝光小心文州的粉丝把你喷惨,我给电竞之家的标题都想好了,叫做……”

“打住!”

结果叶修空前地预测错误,喻文州魏琛一公开收获了大量祝福。

“啧,我以为你们粉丝都是女友粉,结果看来你们的粉丝都是亲妈粉啊。”叶修微博上看见一女粉给魏琛私信刷屏留言,每段都是长长一条,特别真诚特别可爱,全是祝福话语。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叶修想。

叶修光是对魏琛和喻文州的七八年莫名其妙的分离和重逢火速在一起感到不齿,结果魏琛甩过来一句:“好意思说我们,你和韩文清啥时候公开啊?”

叶修于是大惊失色:“我和韩文清啥也没有啊!”

“屁啊。”魏琛甩过来一白眼儿,“旁观者清懂不懂啊老叶,你们怎么久这么磨蹭?我天天听女孩子们在那儿说也懂点啥了,有时候看你就直接想到一个人名你知道是谁吗?”

“谁啊?”

魏琛一脸“妈也你是真不明白还是装的,没救了”的表情说出了那三个字。

谁走漏了风声?叶修百思不得其解。


--

结果叶修光顾着嘲笑喻文州魏琛傻逼似的互相喜欢七八年的弱智行为,忽视了自己本身的问题。叶修从苏黎世归来以后格外想念韩文清,火速打了个电话约韩文清见面。

韩文清在电话里说:“恭喜啊,世界冠军。”就硬生生挂了电话,叶修那叫一个有苦说不出。然后是延续了多日的庆功宴终于应酬完,叶修一个飞的飞到Q市。

“你谁啊?”韩文清冷漠盯着他。

“我想见你啊。”叶修贼拉委屈。

“几天没睡觉了?”

“我天天都睡了!”叶修忙不迭地往玻璃门里头狂瞅自己面容,奈何玻璃门又自带美颜功效并不能看出什么。“卧槽,你见到我不高兴一下啊?”

“我和你非亲非故。”

“……。这么冷漠?好歹认识这么多年了,能算上是个故。”

“行,那叶大领队这次前来,有何贵干?”韩文清难得的不爽。

“你不会忙到没空见我吧?”

彼时他们的关系已经暧昧到足够分明,不过说起来也丢人,十年了还没有上垒,这种效率令人咋舌,完全不像比赛时的他们。他们好像拉锯战似的发动攻势的同时比谁更能忍耐得久。叶修早就敏锐感受到这是即将水到渠成的临门一脚,于是契而不舍地木桩子似的站在霸图门口,夏末的Q市天气不错,叶修迫切地希望和韩文清出去吃一份油爆海螺。

好了,他可憋不住了。

结果韩文清偏不遂他愿,头往里一偏示意:“你去休息室睡会。”

于是叶修一脸大失所望状,他可不满意这样的答复!迫于韩文清的淫威进屋休息,韩文清接着看比赛资料。

结果叶修醒来的时候没法判断时间,天都黑了,谁知道是晚上八点十点十二点还是凌晨四点。叶修出去一看从韩文清还在训练的信息中初步推测时间还不太晚,结果一看钟当即“哎哟卧槽怎么十一点了?”

韩文清被稍微吓了一跳,从电脑前转头看他:“怎么了,对你来说这个点很晚吗?”

“不晚,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叶修只好如此回答,但是他推测了一下如果韩文清一直在训练的话……

“你这段时间训练都是这个强度?”

“差不多。”

“那……”叶修于是大惊失色,觉得韩文清比起自己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你吃晚饭了吗?”

“在等你。”韩文清于是从屏幕上收回视线,活动了下手腕,“吃夜宵吗,还没给你庆功。”

“哎哟……”叶修暗搓搓摸了根烟出来叼着,“还要给我庆功啊,受之有愧受之有愧。”然后他掏了一遍兜没找着打火机,才意识到过安检的时候被收了打火机,一下飞机直奔这里也没拣着空买。

“有打火机没?”

“我又不抽烟。”韩文清冷冷地看着他。

“火柴也行哈!”

韩文清干脆利落地把那根烟从叶修唇间抽走顺手一弹精准无误扔进垃圾桶,叶修刚想开口“你知道这是软中华不,很贵的”,结果他看见韩文清凑上来。

然后呢?

他们接了个吻。

不深不浅,说是蜻蜓点水,也没那么浅,但也仅仅是唇与唇之间的相碰,持续时间约为三秒——叶修是没意识到时间多长的,他在韩文清凑上来那刻已经处于当机状态了。

叶修还没回神,韩文清的声音就在耳边蓦然炸响:“你是不是还觉得挺有意思的?”

“什么?”

“之前那种距离,吊着玩的感觉。”韩文清不改严肃,“抱歉,我懒得陪你玩下去了。换言之,这种拉锯战,我认输。”

——其实韩文清吻上去那一刻心里很虚,他并不能预测到叶修的反应。根据看过的寥寥无几的电视剧总结的经验叶修有可能会一巴掌呼过来尖叫“你竟然强吻我”——也不对,那是泡沫剧里女主角的惯用招数。

“我不是刻意要——”叶修震惊了,魏琛说的还真是对的——他和韩文清的感情竟然是双向的!而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我不敢确认你对我是怎么……”

“那你的意思就是说你喜欢我?”

原来你也不确定,叶修心说。但是直觉告诉他这时候不应该这么回答他,于是老老实实说道:“我之前还以为你讨厌我来着。”

“是的,但跟这有什么矛盾吗?”

当然矛盾!矛盾很深!逻辑来说是这样,但是很显然这不是标准答案,于是叶修说:“没矛盾。”

“嗯。”

韩文清偏过脸不再作答。

“老韩你是不是紧张得说不出话了?”于是叶修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哇,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叶修此刻巴不得狂喜乱舞,故作镇定道,“那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告诉陪伴我们多年的右手往后它就放假了吗?”

韩文清竟然脸红了。我们据此可以推断,刚才韩文清的举动是不是消耗掉了他大半辈子的功力。

“我不是……”韩文清迟疑良久,终于说,“我们刚刚才……别说这么多荤话。我受不住。”

“可我们都十年的老交情了!”叶修张开手掌十根手指在韩文清眼前乱晃,“你咋还跟我害羞呢?”

“……”韩文清于是一手捏住一掌制止了叶修,“那不一样。”

叶修心说哪不一样了,但是鉴于韩文清对于他们二人感情的促进劳苦功高,依着他比较好。

结果二人去搓了一顿夜宵以后回韩文清那去睡觉,规矩得很,还分房睡,其实他们二人都双双感到莫名其妙,但是又都心照不宣地莫名其妙起来。在他们面前有严峻的问题,虽说告白都是水到渠成的临门一脚,可这临门一脚过后究竟应该循序渐进地走个套路还是直接全垒打,他们竟然选择后者。

恋爱是多么让人感到愉悦的事情啊!特别是当叶修发现韩文清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的时候。

比如,韩文清竟然会害羞。


--

结果夏休期的余下所剩无几的时间叶修都在Q市逗留,而为数不多的人知悉了这件事。

魏琛天天在网上和叶修的对话框里狂吼乱叫:“你和小韩怎么样啊!!!喂叶修呢!!!”

“他们那顾得上回你……”喻文州叹口气说,人嘛,将心比心一下,他们也好不到哪里去。

魏琛痛心疾首!

魏琛戒了烟,就在世邀赛那段时间,也有个把月没碰过烟了。喻文州苏黎世归来,着着实实地被惊讶了一下。

“你不是不太喜欢烟味嘛,我记得当年在青训营的时候有同期青训营的孩子抽烟你都躲得远远的。趁这个机会我就戒了呗。”

魏琛竟然记得这么久远的事情。喻文州原本都觉得魏琛抽烟这事儿忍受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结果竟然偷偷摸摸给戒了。这把喻文州给感动的,这得是多深厚的感情啊。

无以为报,只得说:“前辈,我下个赛季一定会加油打比赛,为蓝雨拿冠军的。”

“???”魏琛一惊,“不是,别,我可是兴欣的!”

“……”于是喻文州也意识到话说得不对,和魏琛对视两秒二人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

赛季伊始这两对儿才凑得上时间见面,还是蓝雨对霸图的场,。

“四个人,还不如去打麻将。”叶修落座的同时说道。

意识到将被魏琛喻文州集火拷问,于是不打自招:“不是,你俩别这么盯着我。不都第一时间通知你们了嘛……”

“我不会打麻将。”韩文清突然说。

“我也不会。”喻文州从容接上。

“那你们好惨……”叶修只好觉得自己和魏琛还有点话聊,递根烟过去却被魏琛婉言拒绝。“老魏你不抽烟了啊???”这个结论实在太过劲爆,连韩文清都被吸引。

“嗯,文州不喜欢。”魏琛说。

叶修惊叹了。

结果魏琛的表情绝对在昭示着“这是一个多么自然的事情”,这么理所当然,同为老烟民的叶修一时无法理解,暗搓搓的转头看韩文清,韩文清的面上毫无波澜。

叶修急死了,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结果四个人和和气气地干掉了满满当当一桌子的粤菜,这样子的聚会实在是能上电竞之家头条,幸亏他们是在包厢里吃饭。

魏琛押着让叶修请客,喻文州还想客气客气,结果魏琛说“你跟叶修客气啥!老叶你看你这么大的喜事儿,请客请客!”便让叶修买单去,叶修直接拍拍韩文清:“老韩。”

于是韩文清认了命似地掏钱包,这四人里算作小辈的喻文州仍旧对竟有人支使得动韩文清感到惊奇。


--

“你别撒酒疯似的,你又没喝酒。”天色实在是晚了,订的酒店又有点儿偏僻,叶修和韩文清开了导航一看,八公里,心照不宣地循着街道走。也不过走个两小时,他们这样不知天高地厚地想。

结果叶修偏不好好走路——其实也就是走得飘忽了些,韩文清扯着他的手腕把叶修拉回自己身边。

“干啥啊老韩,有心事啊?”

“……”

“哎你别这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也不怎么会谈恋爱特担心你会哪里不满意,有事就说。”

韩文清缄默不语,叶修于是拿手往他眼前晃晃:“哈喽,在吗?”

“魏琛竟然戒烟了。”韩文清突然感慨。

“是啊,爱情的力量!”叶修说出口觉得不太对劲。

万幸,韩文清一时间没接话。

叶修正庆幸着呢,韩文清似是不经意一般说道:“那你有什么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叶修想打个哈哈忽悠过去。


“所以你也会为了我戒烟吗?”

韩文清突然在路口站住,就站在那里直直地盯着叶修,他的语气郑重,显然是想让叶修引起重视。

叶修愣了愣,看着在昏黄路灯下的韩文清,脸侧轮廓分明。然后叶修毫不顾忌地乱笑一气:“你这个问题可就尬住我了。”

韩文清皱了皱眉。

“我没有要你一定怎样……怎么像我强迫你一样。”他的语气里夹杂了一些不好意思,“这不是我对你的要求,你别想多。”

他竟然在恋爱时谨小慎微。

“……我没有这个意思!”于是叶修笨手笨脚地辩解,他真的仅仅是觉得韩文清这个样子太好玩了。他甚至想向全世界宣告,韩文清又脸红了!你们见过韩文清脸红的样子吗!哈哈哈哈我见过!可是,天哪,他俩也都是实在不会谈恋爱不会说好听的话的人啊!

叶修仔细思考着措辞,韩文清以为他叶修想糊弄过去了,也没所谓啊。其实人之常情,谈恋爱就是忍不住想跟别人比较比较,想秀过别人。这种满足感是很诡异的,不过韩文清也没有真的要如何如何。

“不是,我是说……”叶修终于一脸平静地开了口。

“我是说……当然可以。”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月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