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稚

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联盟阅读记事簿(三十一)

#抱歉拖了这么久!最近有点忙搞忘了……

#有意加入联文请咨询主持 @墨惜语 

#前情后话请戳tag。



“哎喂喂喂啥玩意——”魏琛意识到大家都看向自己,“接下来没我戏份吧,关我毛事?”

“得得得不关你事,”叶修说,“来来来下一个,有谁认领一下哈!”

“我来。”角落里突兀响起一个声音,“光顾着听了,我还没读过。”

“哎。”叶修盯着那位自告奋勇的,“孙哲平啊,你话少得我们都快把你忘了。”

“哪有的事??”黄少天积极反驳,“孙哲平前辈加油!”然后率先鼓了鼓掌。

“谢谢捧场。”孙哲平朝黄少天笑了笑说。



    千波湖岸边多是些两栖类的爬行动物作为练级怪。此时千成就是在处猎杀着这些小怪。春易老他们这一行一共是来了五人,倒正是一个标准的小副本队。此时蹲在湖边的小树林里,在雷鸣电光那一声喊出后,反倒是没有急着去冒头。


    “先观察一下再说。”春易老说着。


    五人一字排开,齐蹲在了林边。蓝河这视角一转的功夫,就看到左手边草丛似乎也有跳出几下,于是微微起了点身朝那方向看了眼,看到了飘浮在草丛中的角色ID,蓝河认得是中草堂的精英成员。


    “中草堂的在那边。”蓝河对春易老等人说着。


    “嗯,各大公会的人差不多都到了。”春易老说着。


    “这点大的地方,看不出能做出多大布置啊!”系舟小声说着。


    “会不会是在水里?”雷鸣电光猜测。



“呵呵,还真有可能。”许博远等不及听下去,率先插嘴。

“你是很了解啊,来,说出你的故事!”叶修也不否认,大方承认了。

“我的故事,你们不都念出来了吗!”许博远大感不爽,前文自己的戏份也太多了,搞得自己好像全部的内心轨迹都被放在砧板上任人剖析一般。想来也感慨,他自己也知道后期发生了什么事,可能之后就没自己什么事情了。……唉,自从叶修回到职业联盟,好像他确实很少见到叶修了。


孙哲平看着他们交流,笑了笑,稳声往下接着念:


    “水下面有人!!”有人叫出来了。千波湖这边都是些两栖爬行或是水生怪兽。这枪械类的技能它们可是绝对不会的。只可能是玩家角色使出。


    “怎么可能!!”紧跟着就已经有人在惊讶。他们可是在里光干瞪眼就瞪了有半个多小时,水面哪里出现过人?结果此时冷不丁就有一人出现在了水中,而且这人还绝对不可能是千成,那么之前又是怎么躲过众人眼睛的?


    “这个……这个……”蓝溪阁这边,系舟此时突然结巴上了。


    “有话说。”春易老一边不放弃追击,一边喊着。


    “这个好像是一种不太用的操作技术!”系舟说道。


    “什么东西?”


    “名字我也记不清了,反正就是水战时专用的,角色藏身水下,伴随着浪花的沉浮,时不时地仰面轻微冒头补充氧气。在刚出现时的确在一些水战中起到了很好的偷袭作用,不过后来因为距离水面太近,只要多多留意,很容易被发现,实用度大打折扣,慢慢就被淘汰了。”系舟说着。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有印象……”春易老一怔。


    “虽然已经被淘汰,但这个……也是职业级的操作技巧了……”系舟说。


    “是君莫笑吗!”春易老沉声道。


    他们这边讨论的功夫,其他各路早有玩家潜下水去寻找究竟,结果就见四下浪花就是狠狠翻涌了一番后,竟然是接连有三个玩家一起被送飞上了水面。


    在水中战斗,攻击后的许多效果和在陆地上都是大不一样。这接连被击出水面的玩家到底是受到了何种样的攻击,这一干玩家竟然都判断不出。但是至少,他们终于都看清了水下到底是什么。


    “君莫笑!”


    “风梳烟沐!”



“还真是啊!”房间内议论声突然大了起来,视线齐刷刷转向叶修和苏沐橙。不得不承认,叶修真是——让人一时想不到词来形容,但他确实不容易。在场的各位可谓对他又爱又恨——尽管他们也是职业选手,也有人打败过叶修,然而叶修各方面综合来看,已然是一个神话。

网游玩家大多不谙水战,其实职业选手多数也不精通。

再一读君莫笑送给千成一个对手,蓝河只想扶额悲叹。



 “现在呢?”唐柔给叶修去消息问。


    “杀呗!”叶修回道。


    “晕,那刚才干嘛不让回头来杀?”唐柔问。


    “那不是要把水里这几个放跑了?”叶修反问。


    “真狠啊!”唐柔说。


    “难道不合你意?”叶修问。


    “正和我意。”唐柔回了个笑脸。


    “有没有问题?”叶修问。


    “也许,会有点吧……”全明星周末上,唐柔彻底见识到了什么叫天外有天,职业选手的技术,以及最后全明星对抗赛上团队之间的配合,让她现在谦虚谨慎了不少。她在逐步发现着自己和一个真正高手之间的差距。


    “可以打一些到水里来。”叶修回道。


    “哦?你在水里?”唐柔问。


    “当然。”


    “哪个位置?”


    “离你们不远,你放心往水里打就好了,只要落水的就交给我。”叶修回道。



“唉。”孙哲平读到这里,令人意外地叹了口气。

“唉。”张佳乐非常默契地跟着一起叹气。

“你们干啥呢?”唐昊双手抱臂叠在胸前背靠着椅背,“我听了以后对叶领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实在是……算了,接着读吧!”

“接下来你会更生气的。”

“我现在没生气啊,我觉得叶领队实在是让人肃然起敬。”

“好的,接下来你会生气的。”

“怎么说?”

叶修饶有兴致地盯着孙哲平:“读呗!”

孙哲平微微点了个头。



 “我也去看看吧!”唐柔说着,却也朝水里跳,却是想尝试一下叶修之前和他们所说的和陆地上会大不一样的水战。


    结果,还没等她潜好呢!水面一分,君莫笑和风梳烟沐两个角色都已经钻出头来。


    “完了?”唐柔的寒烟柔半截身子站在水里,问着。


    “完了。”叶修说着,“有点少呀!”


“有点少????”黄少天拍案而起提出激烈意见,“什么意思啊老叶!?”

接下来的情节,各个公会是什么惨状,大家自然想象得到。只是一读到百花谷,孙哲平心里还是一动。



    “我想说的是。”蓝河打上了这句,略做了一下停顿。


    “大家不要只把叶秋当作是一个职业圈的顶尖高手。事实上,即使是在网游中,他的经验也是无比丰富,各种门道,无一不清。再加上他具备的而我们完全无法达到的技术实力,他才能凭借一己之力在第十区掀起这么大的动静。他一直以来的压倒性,就像我们现在的处境一样:知道他在千波湖一带,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是,诸位有什么办法去化解吗?”


    “所以我要说的是,面对这样的对手,退让就是最大的胜利……”蓝河最终说道。


    讨论组里没有人说话,众人是个什么想法,蓝河从这空旷的聊天窗口中什么也读不到。看着这样的安静保持了许久后,蓝河却又一次主动说话。


    “还有一个方面,我觉得也是我们需要重视起来的。”蓝河说着。


    “叶秋建公会的举动,我想没有人会觉得他只是出于娱乐吧?全明星周末我想大家都看了,叶秋使出的龙抬头,被职业选手们都解读成是要复出的宣言。从观察他在网游中的举动来看,我觉得他的意图或许是要自己重新组建起一支战队,而兴欣公会,可能是会作为他的战队在网游中的根基。所以说,和兴欣公会的竞争,肯定是无法回避的……”


    “蓝河你这话我就不懂了。”烟雨锁楼此时突然发了消息。


    “既然你也很清楚我们无法回避和他的竞争,你之前又说在他面前我们只能选择退让,照你这么说,网游里我们就这样坐看兴欣公会坐大,再反过来把我们吃掉?”烟雨锁楼说着。


    “楼雨会长别急,我还没说完。”蓝河依然很平静。


    “我这一次要说的,还不是这个。我要说的是,从叶秋的意图上讲,兴欣是必然会不断发展,也是肯定会冲进神之领域了。而叶秋,这个对手,有一个极大的优势,之前他一直没有用过,现在也才只是稍稍启用了一点点……”


    “这个优势,就是他的身份!在新区,他的这个身份能起到的作用很受限制,因为这里全是刚进荣耀的新人。但是,在神之领域,如果他表露出他的身份,请大家想一想,他的身后,会有多少追随者?”蓝河说道。



“我开始对小许刮目相看了。”黄少天听罢,忍不住说,“分析得很到位!”

“我还没读完他说的。”孙哲平示意黄少天先安静一会儿。

得到黄少天褒奖的蓝河忍不住心下欢欣鼓舞,但是这么多大神在场,他也不敢表露得太激动:“没关系,黄少多说两句也行!”

“先听吧!听完一起夸你。”黄少天哈哈一笑,还是觉得先少说些为好。

再读到大家猜测君莫笑五十级就要完成神之领域的挑战,现场又有些窃窃私语声。

“我当初刚接触荣耀做神之领域任务的时候也没满级,”孙翔说,“可是也没有……一到五十级就——”

“毕竟是叶修啊。”方士谦感慨道。

“谢谢谢谢。”叶修也不谦虚。

剧情缓慢推进,蓝溪阁的各位游说蓝河去与君莫笑谈判。蓝河拒绝了三次才终于推脱。

黄少天:“……小许,这些年,为难你了。”

“谢谢黄少,”蓝河实在想不出回应的话了,“有你这句话,我觉得我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大家低声笑起来,蓝河也干脆不管了,心里话嘛!他想。和偶像真情表白,回去都能吹一辈子了……

蓝河这边心里正美滋滋地得意遐想,忽听孙哲平又读到自己的名字。

哎!我的出场率真是高!



  “发现其他公会的,给咱打声招呼啊!”叶修说。


    “……”


    “你也要来这边练级的吧?也盯着点啊!”叶修说。


    “我不是卧底!”


    “之前你一直强调你是卧底来着?”


    “那是那个号。”


    “都一样都一样,盯着点啊!在哪里发现都可以和我说。”叶修说。


    “好了,先忙去了。”叶修接着一条消息。


    “又是哪家啊?”蓝河有些心惊胆战,这效率好高啊!这样杀过,幸亏他们蓝溪阁妥协了。


    “说出来真有点不好意思,又是烟雨楼……唉,他们警惕性也太差了呀!”叶修一边回着,一边不断地翻看着公会群众送传来的消息。如今,咱也是有组织有人手的了。


“叶修。”孙哲平终于忍不住了,“我都看不下去了。”

“就是啊!”黄少天紧跟着说,“来来来你们给咱评评理!”

“嗯,是很过分!”孙翔难得苟同道。

黄少天一拍手:“看嘛!”



    叶修的指示被唐柔原封不动地执行了。这样搞虽然还是有很大瑕疵,但应付眼前两个对手已经足够。被唐柔缠住不能脱身是四人中的骑士和元素法师,此时全无抵抗之力,一心就想上岸,结果像是水流都有伤害一样,每划拉一下水,生命就要下一截。


    两人当然知道这是寒烟柔在不断地攻击,可是又有什么办法?水战,他们心里已经有阴影,看到寒烟柔在水中灵活准确的动作,自沉水底的心都有了,哪里还去想什么还手。骑士唯一做出的努力,就是把盾牌在身边乱摆,试图能瞎蒙着挡上那么几下攻击。结果,在叶修这双老辣的双眼之下,想搞无招胜有招那纯属幻想。寒烟柔的攻击,依旧是一下又一下回避过他盾牌的乱挡攻击到他。


    “不行了……”


“叶修竟然能把荣耀玩成声控游戏。”

叶修对于这个比喻摸不着头脑:“那是小唐在玩。”

“我夸你只会厉害。”喻文州波澜不惊,回他一个微笑。“能从千波湖一路追杀到罪恶之城,不怕引起公愤啊?”

“他哪怕啊!”黄少天一唱一和道。



   换班人员就这么眼巴巴地,一直熬到他们下班也没见君莫笑下线。休息过后重新开始工作的各大会长,听到这个消息后也很是凝重。


    在互相交换了情报后,得知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人被袭击,大家却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运气上来了,还是当中有什么诡异。


    “或许,他已经去睡了,只是角色还挂着。”


    “故意虚张声势,给我们压力?”


    “卑鄙啊!!!”对叶修不怎么客气,经常鄙视的,一般都是霸气雄图的人。


    “这么说的话,这会他大概也起来了……”


    众人沉默。


    “靠……他确实起床了……”三六一公会这边发来一个郁闷的表情,“我们公会的一个人撞上被杀了。”


    “这也没法搞啊……谁知道他什么时候是本人,什么时候是挂机。”


    “看着不动,那可能会是引诱我们上前。”


    “哪家大神显显灵,收了这个祸害吧!!”众公会的都哭了。


“……我偶尔也会这么想。”楚云秀忍不住笑起来,“可是就算大神显灵,也收不了这个祸害啊!”

大家默默地点头苟同。

“我怎么读了这么多。”孙哲平在平板的屏幕上滑动了一下,“电量好像都掉了一格,我歇会儿,换个人来吧。”


下一棒 @らんで える ,敬请期待!

评论 ( 12 )
热度 ( 309 )

© 沉月稚 | Powered by LOFTER